slabost`-y-beremennuh.jpg  

人家說孕婦一懷孕,口味會變得很「獨特」

而我最奇怪的反應就是「無法吃菜」

很妙吧!!我一口菜都吃不下去,我光想到「菜」就覺得噁!

這對我這個蔬菜控來說,實在是難以解釋也不可置信的生理反應

直覺就想牽拖我老公,因為他典型不愛吃菜~(寶寶竟像爸爸一樣叛逆)

 

孕婦普遍最怕的油煙味我也難耐,中午買飯時常常得閉氣快速通過,

這恐怖的味道令我暈頭轉向,非常不舒服~

 

我沒有孕婦出現的晨吐,但是對牙膏卻特別敏感,

不論早晚,刷牙刷一刷,舌苔刮一刮,就是一陣乾嘔(但朋友說就算沒懷孕,一般人刮舌苔也是嘔個不得了,經這麼一說好像也頗有道理XD

總之,每到刷牙時間,總得嘔個幾聲,才覺得舒服!除非晚餐吃太飽,刷牙偶爾會嘔出真物,其餘都是乾嘔,都算身體能承受的考驗!知道吃飽刷牙反應會比較激烈,我會延後至睡前才刷牙,好轉很多,但乾嘔少不了。

 

腦子無時無刻都有「想吐」的感覺,但是沒真正想到真的吐

上班時間都算給力,下午偶爾會有想吐而吐不出來的感覺

但因為快接近下班,也都算身體能承受的範圍。

於是想了一個方法就是,泡檸檬水喝

 

檸檬水,是我孕初期救星,一旦有想吐的感覺,開水泡上兩片檸檬片,喝上一整天,可以緩解許多,美白兼保健,一舉數得。在尚未滿三個月,無法公開祕密的階段,狂喝檸檬水也不易被發現有孕。

 

除此之外還有更不舒服的嗎?當然有!想吐到眩暈,對!就是吐不出來所以頭暈~暈到覺得天好像在轉,但發生率很低,印象只有兩次,實在受不了還是要吃一下醫生開的脹氣藥。我只挑了一顆沒有副作用的脹氣藥吃,並上網爬文緩解孕期脹氣的穴道,雙管齊下後,都能得到解救而復活!

 

來分享一下這個厲害的穴道,不管是不是孕婦,脹氣的人都學一下,很好用!

取穴位置:

手腕橫紋正中,沿著兩條筋的中間往上2寸(約三手指寬)處,按3秒後停,可連續按壓6次。

F1352694886981.jpg   

除了上述的不適感,一切都算是身體能承受的範圍,相較於周遭同期懷孕的朋友,我這些症狀根本不算症狀啊~真的是小兒科,孩子沒有讓我的不適感造成生活上的困擾,我真心感激我的寶寶善待媽媽。

 

至於孕初期最擔心的事情,無非是開口向公司說「我懷孕了!」

可能會有人說:懷孕是喜事啊!為什麼要擔心?

因為本人才剛到新公司快滿三個月而已,因為是小公司,當下也不知道是否因為賀爾蒙作祟,我成天在幻想講了以後被FIRE > <

我深知孩子會挑他想要的時間,想要的環境降臨到他喜歡的媽媽身體裡,或許是新公司的磁場他喜歡,環境他喜歡,覺得媽媽的身體康健頂得住,所以他飛下來當我的孩子。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工作關係也需要搬重物,為了孩子的平安,媽媽必須勇敢,大不了就是被FIRE,申請個失業補助金好好在家安胎,也能安心過活。最差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比孩子更重要!反正腦子又開始一堆走馬燈閃過去……

 

滿10週的一天,我決定向主管提起孕事,那天下午戰戰兢兢的感覺,至今我想起來仍頭皮發麻(是有多怕被革職…………..但我真的怕!)

 

說完後,主管流下了眼淚,我知道她的眼淚參雜了很多複雜的情緒(多年辛苦求子,一方面也得思量我待產的後續,公司小要找代理人真的很困難,畢竟每個人的工作量都很大。)但我依舊感激她開心的給我祝福,願意接納我這個有孕的新人。語畢,著著實實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我告訴自己,在體力範圍能容忍的狀態,一定要好好工作,不給同事帶來困擾!更常常告訴寶寶:我們要一起加油!

 35633.jpg  

12週,第二次產檢

抵達醫院要先驗尿(試紙沾尿液,檢測是否吃太鹹或太甜)

體重59公斤 ,比起上個月,胖0.4公斤,維持得還不錯!

這段期間消化完一堆要自費產檢的項目後,徵詢了許多朋友,參考了很多大醫院婦產科的檢查清單列表

歸納出一定得做的自費項目後決定做:SMA脊隨萎縮症(媽媽一生做一次即可)以及染色體脆折症帶因者篩檢

其實當初看到落落長自費塞檢也是猶豫不決,問了好多朋友還是很兩難

此時我的好友告訴我她的產檢醫生告訴她:家財萬貫,再多檢測都檢查不完的!

有一種無奈但又覺得很有道理的一段建議。我能為孩子做的我一定儘量做,更重要的是要相信孩子!我依然相信信念很重要!

這段期間常常給自己與寶寶打氣,要平安、要健康!

 

知道自己實在很容易緊張,產檢前我會去行天宮拜拜,祈求關聖帝君保祐我和孩子平安健康~心靈的寄託與安定很重要啊~每個媽媽都需要!

也不知道為啥每到產檢躺上去就是一陣莫名緊張,但這次我沒閉上眼睛,直愣愣地盯著螢幕。畫面顯示,看到一個人形正活力的踢腿,天啊~寶寶居然已經長成一個人形了,四週前不還是一顆胎囊嗎?超神奇!踢腿的畫面好震撼,像是寶寶在對我說:媽媽,我很有活力,很健康喔!

 

帶著滿足的微笑,看著寶寶的照片,今天開始,再也不用隱瞞不能說的祕密了!

2066191_131337110000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