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大家說新竹內灣老街~什麼客家板條啦~
野薑花粽啦~之類的

聽了很多年,今天終於第一次出發到內灣老街!


我跟我家帥哥在星期六臨時決定要去內灣走走,

他很認真的查了交通方式後,週日悠悠哉哉的出發啦!

 

因為內灣線停駛的緣故,抵達內灣的路途變得非常複雜,

以前只要搭火車轉內灣線即可,

現在必須要搭乘火車到新竹,轉搭客運到竹東

再搭乘前往內灣車站的小火車才能抵達目的地~


雖然知道路途就是這麼麻煩,可是出發前還是滿心期待

感覺很像一起去冒險。

 

我們倆個好命人不想跟人家擠區間車,

而且我怕臭不喜歡莒光號跟復興號,

所以火車我堅持非自強號不搭,一定要有座位才行

不然站到新竹站一小時可能還沒轉車就鐵腿啦~



搭乘乾淨又快速的自強號

欣賞沿途的景致,一邊吃早餐喝著CITY CAFÉ配蘋果日報

這早晨整個超級悠閒~心情不由的好了起來

 

十二點步出新竹火車站,

白天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新竹車站的外型很有復古歷史的味道。

 

由於開往竹東的客運兩點才發車,咱倆馬上看到火車站右手邊的SOGO

很有默契的就想走進去逛街吹冷氣~

剛好遇上牛仔褲特賣~我家帥哥竟幫我挑起牛仔褲

穿起來整個很順眼很好看,所以就手滑敗了一件"BOBSON"小尻牛仔褲

希望我穿起來也有張韶涵的細腿FU~~

 

其實火車站附近除了SOGO也不知道可以去哪晃,

我們連光南都可以逛得很開心= .=

好不容易趕搭上客運,下車後沒多久前往內灣的小火車就來啦~

說實在,雖然搭車過程都有位置坐,但還是有種奔波感~

感覺還沒逛到老街就累了!




-->趕搭竹東客運,一上車就發車了整個很驚險



-->假日的小火車人好多,還好遇到一位年輕人竟然願意讓座給我們倆,揪感心~





抵達內灣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

走出火車站差點沒半人潮給嚇壞,

人滿到我們有種想要直接搭回程的火車回家 = = 

不過歷經四小時的旅途,不就是為了這條街嗎!!馬上打消回家的念頭~

 

早餐在火車上解決後,就一路餓到內灣才開始吃東西

我馬上買了草仔棵吃,三口就吃完,

接著又一路買吻仔魚串,烤香腸等填肚子,整個很夭~

可能吃太快又太急,我的胃馬上就飽了

塞不下傳說的野薑花粽= = 小可惜!



-->活生生的烤乳豬,看了我都飽了~


而且這裡我覺得最酷的是炸野薑花,我第一次看到人家炸的東西竟然是花,

也第一次看到人家吃花 = = 

這什麼味道呀?因為真的太炸也太躁熱,

深思熟慮後決定還是不要拿我臉上的痘痘開玩笑,索性放棄炸野薑花!

如果有人吃過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口感喔!!


就這樣一路跟著人潮擠,也擠到了內灣吊橋

看到橋上的人潮真的會懷疑這吊橋到底穩不穩固~

走在上面,感覺像是在坐船,有夠搖的~

感覺不好好走的話,就會向喝醉酒的人一樣跌倒@@




在吊橋的另一端發現多了很多讓孩子玩的遊樂設施,

其中這個高空彈跳最酷,遊客綁在設施上面,憑藉著彈跳力上下盪來盪去,

你可以在上空上演前空翻以及後空翻~

現成的遊客瞬間可以目睹你彈跳與翻跟斗的英姿~

膽子大的人可以試試看。




當然啦!名為觀光區,咖啡廳一定不可少,

許多遊客駐足許久,也在此享受悠閒的下午茶。

這間咖啡廳叫做"櫻木花道"雖然名字取得很老套,

可我就外觀看來還挺不錯的,遊客彷彿在森林裡享受咖啡香,

咖啡廳外設計的步道也別有一番風味,

散散步呼吸芬多精,感覺都放鬆了~


之後我們又走回老街,來到內灣老戲院,遠遠一看我覺得跟九份的感覺好像啊!





戲院裡面已規劃為小商圈,可以買買小禮物,

若在此用餐的話,還可以免費欣賞老電影喔!

有種廟會的FU~

仔細看一下電影播放的內容,有點LO

是五六零年代的電影,太復古了!!

覺得我們這被年輕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感受~
但我猜四五年級的爸爸媽媽應該可以認得片中的演員們。

當然內灣隸屬於客家文化,到處可見"客家粄條"的小吃攤
所以我打算回程前吃個客家粄條當晚餐。





板條非常軟Q,乾的湯的都好吃,
不過我倒是沒有特別推薦哪一家,純粹就是看準眼的門面就走進去點菜啦!

我覺得內灣很妙,我覺得它濃縮了北區許多老街的影子
吊橋讓我想到平溪、烏來
老街的一些感覺,又很像九份,
尤其是郵筒這張以及老戲院門前那張場景,真的好像平溪@@(去過平溪菁銅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哪邊像!)





走在接上的感覺又像是淡水,連奇珍異獸博物館都跟淡水ㄧ樣



唯一的大缺點就是交通超級不方便,開車怕沒位置停,搭車又轉乘整個又很累~
所以咧~~建議來這裡還是不要純逛老街,可能再規劃一下週邊順遊行程
比方說螢火蟲季或是冬天來這裡住民宿泡溫泉等
行程應該會豐富ㄧ點哟~

想看更多照片~點一下這裡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