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我家胖胖要從軍報國去啦!

打從胖胖七月初去抽籤到當兵,整整也才過了二十幾天!
日子比想像中快很多~~
七月初看他滿臉愁容的回家,就大概知道不太妙,
因為他真的抽中了人人最怕的"海軍陸戰隊"..............
聽說只要有人抽到,全場都會歡呼鼓掌呢!真是太慘烈了!.
因此,身為姊姊的我,聽到這個消息也是啞口無言~~~

我知道安慰的屁話是沒辦法降低他的憂愁的!
所以也只能鼓勵他這段期間多找些快樂的事情做......
雖然這樣,胖胖還是連續憂愁了四天,才回復原本開朗幽默的個性!

這段期間,好人緣的胖胖到處吃喝玩樂,
據說跟他同齡的同學裡,他是第三個入伍的,
所以對他來說~~當兵非常惶恐!
同學們也趕緊把握時間請他吃飯,遊山玩水~~
就連準備入伍當天,一大票朋友還趕著早上七點請他吃早餐,陪他上火車!

不僅僅是同學,
我們家今天早上也趕到板橋火車站送他上車!
海軍陸戰隊第一個月新訓要到屏東龍泉受訓,
光想到炎炎夏日,屏東的太陽比台北的威力更強勁,
我跟媽媽就拼命塞防曬乳、屝子粉以及清涼膏等各種東西到胖胖的行李,
不過,雖然準備了這麼多,
我還是覺得一個月後的胖胖,會從小白豬變成黑木炭!

以前可能報告班長系列的電影看太多,
庹宗華跟李興文的班長角色太機車,
我深深覺得軍中的生活真的挺苦悶,
好像凡事都只能服從,不得有異議!
因此,爸爸媽媽也只是叮嚀胖胖多忍耐,當做訓練!

今天上火車前,市公所的長官集合了土城抽到海軍陸戰隊的四位新兵,
同步宣佈注意事項,並給予告誡祝福與鼓勵,
一眼看過去,
除了胖胖還捨不得剪去他的頭髮,
其它三位都已經剃到只剩一公分不到的長度!
整體看起來大家都顯得好生澀,眼神還不時透露出惶恐與無奈!

聽說坐火車到屏東還要再轉車到軍營,
所以早上九點多出發到屏東,要到下午四五點左右才會抵達軍營!
光聽我就暈了!路途還真是遙遠!

我想今天對胖胖還有所有的新兵而言,都是個緊張忐忑又輾轉難眠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