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小週末,和前同事丸子相約見面敘敘舊,

原本要談正經事,一見面開心的聊起八卦,回想過去,

感覺話匣子一打開,就算聊到天荒地老也不嫌累!


今天我們同樣以板橋為地標,

挑選了位於後站的知名餐廳「聚北海道昆布鍋」,

早在年初就與同事們就談及這間餐廳,

據說是台塑集團體系底下的優質平價火鍋店。

最初和同事慕名想到台北SOGO忠孝東店初體驗,

然而生意太好啦!不開放訂位而作罷@@

據說每每到現場都要等上好一陣子!

生意是好的沒話說!爆滿是天經地義的事!


幸運地,在捷運開通後,板橋後站許多新餐廳陸續進駐,

造福了板橋土城地帶的居民們,

因此,「聚北海道昆布鍋」開張後,我就興奮的想安排今日的聚餐!

就連今天上班想睡覺都忍不住開啟網頁瀏覽圖片,望梅止渴~


晚上七點一下班,我倆直奔板橋後站,果然不出所料,

上樓的樓梯口就可以看到排滿了許多等候的人,

我心裡暗自竊喜前一天有訂位~

在與服務生確認時間與名字之後,

服務生親切的說"歡迎來聚"一語雙關,

原來店名取得這麼有趣,是有意義的!

就這樣,很順利的準時入座,開心的瀏覽起菜單。
 

店內的燈光微暗,裝潢跟色調偏深色系,

感覺跟「原燒」挺像的,走昏暗路線~

服務生親切的自我介紹,為我遞上擦手巾,

工作人員的制服都散發著"台塑"集團的風格與味道!

上菜的同時,愛拍照的我倆開心的玩起相機!





 

今天我們點了北海道昆布鍋套餐~


點了鴛鴦鍋,分別是"昆布滋養湯"(圖右)以及"昆布麻辣湯"(圖左)

湯頭一上桌,服務生分上一些湯頭給我們品嚐湯底的味道!

"昆布滋養湯"喝起來真是爽口美味!

"昆布麻辣湯"喝也挺不賴!但是對於不善於吃辣的我而言,真的有小辣!



-->上圖為蔬菜拼盤,我們已經丟了一些到湯裡面了,實際上沒有那麼少喔!

服務生建議我們先放入高麗菜,說湯頭喝起來會比較甜,

於是餓瘋的我,興奮的拿起筷子準備夾菜,

人說"吃快弄破碗"真是一點都不假,

粗魯的我在夾菜的同時,也連帶把旁邊的芋頭給撥掉了 =  =

正好被另一名男服務員撞見,他輕鬆的撿起我掉落的芋頭,

親切的告訴我們可以補一個給我,

此時我和丸子開心極了,心想服務真好,弄掉了還可以補啊!

一邊竊喜之餘,我繼續夾著筷子,將蔬菜放入湯頭裡,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不小心又將東西撥掉了!
這次換南瓜掉落地板..........................

我心想真的糗了!這次感覺像是"故意"..................

眼看那位服務生準備走過來幫補上我的芋頭,

我驚訝的發現他竟然爲我們補上了一盤芋頭耶!不是一顆喔!!!!

歐巴桑個性頓時出現,覺得我們好像賺到了~


怎知眼尖的服務生又發現我們地上又掉了南瓜 = = 

我原本想說就算了!

沒想到服務生還是親切的詢問我們"再幫妳們換一個"!

就這樣,今天現賺兩盤芋頭跟南瓜!


--> 服務生補給我們超多芋頭和超多南瓜,圖右為昆布烏龍麵

心裡雖然尷尬,但還是吃得很開心~~~



緊接著我們的肉來了,


--> 圖上方為泡芙蝦球和花枝丸雙拼,以及雪花牛肉拼盤


"雪花牛肉拼盤"色澤鮮嫩,根據服務的說法是放入湯裡約八分熟是最好吃的!

此時想起"原燒"的"三八"原則,

原來台塑集團的肉真的很講究肉質維持在八分熟是最好吃的!

我們秉持的"八分原則"涮肉之後,沾上特製的醬料,

一口吃下~~~哇哇哇!!!飛上天際了啦!

也太好吃了吧!!!這什麼醬料竟然這麼有魔力,

配上八分熟的肉片,真是絕配!



用餐的同時,還提供梅子醋(上圖碗的上方),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依照服務員的說法是,慢慢的品嚐比一次喝完更有味道喔! 

另外,還可點選手工創意單點(一共十二種,可任選一種)

看起來都超級精緻可愛的,

最後我選擇了"手打蝦仁漿",丸子選了"泡芙蝦球、花枝丸雙拼"(可參考上圖)

這些單點的菜餚嚐起來也都很美味,

小小的,對女性同胞來說吃起來剛剛好!

副食分為"昆布烏龍麵"以及"日式粉"

"昆布烏龍麵"配上特製的蔴醬,超級好吃!!!整個又想掉眼淚~

煮"日式粉"的時候,店家還貼心的附上煮麵的網子以方便撈取,

覺得好貼心喔!

"日式粉"吃起來很像板條,Q Q的,超順口的!

就在興奮之時,我又一個不小心手滑…………………..


這次不是東西掉了,是筷子掉了
=  =…………………

我糗的想躲起來,結果還是同一位服務員幫我換上新的筷子!

此時我發自內心的承諾,我一定會大大的幫這間餐廳打廣告的!!!!!

PROMOISE !!!!!

最後甜品我們點了"芒果冰沙"以及"北海道金橙奶酪",  



-->芒果冰沙



-->北海道金澄奶酪

這真是年輕族群的最佳選擇,吃起來都很美味,

也很消暑去膩,超級適合吃完火鍋後作為完美的ENDING~~ 


於是今天渡過了一個很不錯的小週末,

聊天敘舊,又有美食相伴,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滿足的呢!

滿足的離開"聚",

店內一樣親切的道聲"歡迎再來聚"!

再次感受SLOGEN設計的巧妙之處,

大家有興趣想品嘗高平質,卻又擁有平易近人的價格!

來"聚"就對啦!!!!!


參考網址:
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