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是一個讓我常常與北港搞混的地方。
過去來到彰化,多為拜訪親友,或是從南投北上順路經過,
所以,從小到大,我對彰化真的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這次與友人計畫至清境渡假,大夥兒也把握機會計畫了鹿港順遊,
想離開太過都市化的北部,逛逛鹿港小鎮,體驗一下中部純樸又傳統的氣息。

        
   超早出門的我們,不到十點半便抵達了彰化鹿港。
    下車走往天后宮,便看到了彰化百年老店「玉珍齋」
    印象最深刻是有ㄧ年聖誕節交換禮物(名產交換)
有朋友換到了"玉珍齋"的綠豆膏,
我才認識這間頗具盛名的百年老店。

    今天看到真面目,復古的建築,
第一直覺就像三四零年代阿公阿嬤時代的建築,
地點又位於轉角,非常吸睛。
走進店裡果不其然,因應年節送禮前往購買的人好多呀~
走往天后宮的街上,小攤販都STANDBY開市,
一早爆米花、烤魷魚、包子以及香腸香氣撲鼻,
跟台北的觀光夜市感覺很不同,
一大早就能這麼熱鬧的感覺真新鮮。
小朋友看到會瘋掉的汽球!
把氣球聚集在一起真是壯觀。
摸乳巷示意圖
窄道不能再窄的巷子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摸乳巷
小時候我以為摸乳巷真的是彰化有名的特種行業,
後來才了解,只是象徵窄的好像彼此可以boby to body,
海報上請了尼姑來拍攝示意圖,感覺降低了不少猥褻感。

來到了鹿港天后宮


天公爐不免讓人想到過年搶頭香的畫面

看起來很有氣勢的穹頂(不曉得是不是叫做穹頂)
王彩樺以「保庇」一首翻唱紅到CNN,
連三太子也跟著紅,
天后宮裡頭的一尊三太子,大家都忍不住和他合照。

門神看起來雖然斑駁,但也象徵歷史悠久

            
                準備前往鹿港老街
哪來的帥氣英國士兵,如真人一般大小,
西式的士兵像個入口迎賓吉祥物
不過在鹿港這種復古的地方出現這一尊感覺很衝突~哈
這是同行的朋友推薦的「巧味珍包子」
刀疤菜包是首選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刀疤菜包取名源自於麵皮外的捏合處,
捏的就像一道疤而得名,挺有創意的。

菜包餡多美味,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中午解解飢,吃個包子墊墊肚是不錯選擇。

鹿港這裡,可以體驗兒時童趣,
抽獎遊戲多的不勝枚舉,
但價格也攀升10倍。
小時後抽一張1塊、2塊,
現在抽一張要10塊~
我花了20元,通通槓龜~
超大型戳戳盒,還需要用到大瑯槌才打得破!
上頭寫著斗大字眼,通通有獎~
我槌到的ㄧ支會自己解體的自動鉛筆(回台北才發現....冏)

寺廟前的街頭藝人,
現在已經不流行布袋戲和歌仔戲啦~
不過一大早唱情歌感覺好跳痛喔!
應該去點撥一首"愛很簡單"HAHA..............
偶然路過的加熱滷味,
豆干、米血的好滋味令我印象深刻啊!
    嘴又饞了~                  

看到有百年古井的扛棒就走進去了!
門口上篆刻字樣沒一個字看得懂@@

百年古井裡頭還有井水呢!


百年古井老店裡面賣許多「小咪啊」!
藝術品、盆栽、玩具,其實就是個古玩集散地
瞧這盆栽是不是很有型,種上了綠色的植物,
放一盆在辦公桌前不只是趣味,也具有綠化的作用。

最好笑的是老闆不只是結帳而已,他還教授吉他!
參觀內部童玩小物時,老闆正演奏著六零年代的英文老歌
發現圍觀的人都不是在等結帳,
而是在聽他演奏~
到此一遊,可以蓋個紀念章

小小的盒子裡頭裝的不是糖果,而是復古的撲克牌~
當象棋上的字樣直接化身為士兵,
進攻是不是更有感覺呢?
好可愛的象棋!
看到這組老街摩天輪,職業病發作,很想借回去明年尾牙拿來玩吶!

本日第二處吸睛地點

這是我當天見到既復古又奢華房子啦!
門面都是木造的,上頭還有主人種植的盆栽,
大家忍不住在門前合照~
白目的我還往內一探,和裡頭正在看電視的老翁猛然四目相對
嚇了我ㄧ跳~
不過這種復古的門,感覺防盜效果有點弱,
覺得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應該就可以撞開了!
 這張地圖寫了老街附近的重要景點~
但我們挺隨性的,走到哪晃到哪,
倒是沒有按圖索驥一一找知名地標照相!
            逛累了隨處找了ㄧ個攤販買了青草茶,
             青草茶熱熱喝,退火又養生!
照片圖示不只是要說明青草茶的攤販,背景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廢墟門面!
應該是地主太多橋不攏,要拆拆不掉,要找人談找不齊,
結果拆到只剩門口 = = 

==================================

第一次實地走訪鹿港老街,充滿了文化與古早味,
這裡保留了很完整的面貌,
不像台北大溪老街、鶯歌老街、三峽老街那般過度的商業化
以及過分的整修,看起來有種假復古的感覺。
老街保留著原始的淳樸,
當地的建築與名產保有著當地特色,
我說,這才叫古蹟嘛!
您說是吧~

預告~下一集要來介紹我們期待已久的「音樂城堡」
位於清靜的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