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0292_842824639062561_4718458761431270987_o  

而立之年,我終於下定決心實踐一個目標就是----學游泳。
我不會游泳,嚴格說起來,我認為不會換氣都不叫做會游泳,
所以我只會踢水前進=不會游

游泳跟腳踏車一樣,我認為是必備的技能,⋯⋯
過去大學的時候,每年歲末年終與幾個姊妹一起寫許願瓶,
都不知道已經許過多少次”學會游泳”的願望,
但每年檢視這個願望都是落空的,
可能我心理的障礙比想像中還大吧!

我小時候就怕水,我媽是一個很認真的媽媽,
只要對我好,才藝課程基本上能力可及她一定願意讓我去學習嘗試,
我樂意學習所有的才藝,可是游泳真的是我的罩門,我很難跨越障礙,
所以,學了兩期我什麼都不會,
一直到長大想起來都還是覺得那段時光我真是浪費媽媽的辛苦錢。

直到考上高中,學校有一座超大游泳池,
也不知道哪來傳說游泳沒游到對岸會被留級(事實證明真的是亂講一通),
於是升高中暑假因為太害怕被留級,
有一天突然敢放手踢水前進!!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好加在最後讀高中考游泳,
體育老師說只要不是用走的方式游到對面就PASS,
所以不管你怎麼游,想要換氣N次也行,
結果我有聽說有學姊當初是仰式漂過去的,超屌,
但漂到泳池對岸也相對歪得很徹底而且到底還撞到頭@@

好,我整個扯遠了,回到正題。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只會升高一時狗急跳牆突然學會的”踢水前進”。

前陣子不知道哪來的決心,一股動力支持我是該好好學游泳了,
感覺是時候到了,
無形的力量給我信心告訴我我應該有機會學會,只要我願意。
所以我找了親戚介紹的一位教練,趁著暑假小屁孩驟減的九月晨間上課。

今天是第一堂課,教練是一位年約五六十歲身材不高但精瘦的教練,
雖然瘦,但全身上下都是結實的肌肉,
操著一口台灣國語,有時候還有點兒兇,
據說游泳池邊許多教練也都是這位資深教練教出來的學生。
早有聽聞教練不太教,但說也奇怪他教過的學生都會游,
我想他一定很有他的辦法。

直到今天上課前我的緊張指數還是破表,
但人都已經到泳池邊了,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教練教學很緊湊,驗收我的程度後(會踢水+悶氣+踢水前進+划手),
馬上就說你這很快,準備學習池邊換氣練習+自由式換氣@@
此時看了一下時鐘,也才上課15分鐘,當下只覺得這是進階班的進度嗎?我不要上這麼快啦!!!!

於是首堂游泳課,本人很認真的練習了兩小時,
徹底練習所有教練今天教的基本功,
等到要走的時候準備去繳學費時,結果教練人早已回家休息了= =
阿我的學費是………??
當下覺得教練的教學風格讓我想到了我的老闆,
兩個人教學的風格好像,教給你方法,剩下的你自己練習自己領略,
但適時又有在注意你,隨時來修你的動作。

就這樣練了兩小時,準備梳洗前,我鐵了心隨手試游了一下,
神奇地莫名其妙換到兩口氣,而且沒嗆到水,但因為還是緊張,看得出我脖子還是僵硬的,所以卡卡的,換不到第三口氣~~~

先給自己拍拍手,告訴自己慢慢來,畢竟也才第一堂課,是吧!
揪竟,第二堂課的我能否神奇地克服多年來對水的恐懼呢?
下回再分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