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32_1.jpg  

前陣子去了一趟小旅行,

鎖定台灣最夢幻的地點-花蓮~

花蓮兼具了大自然天然景致,復古日式,鄉村田野,海洋藍天等不同風貌

所以我覺得這裡多元又夢幻,

於是早在四月就開始規劃六月的小旅行。

 

擔心訂不到心目中理想的住房,我一向喜歡及早規畫,

極度討厭「挑剩的」感覺,想要自在的挑選我喜歡的飯店民宿。

所以四月規劃行程真是遊刃有餘,時間非常充裕。

 

先說我真的要感謝我有一位學長,是我的花蓮行動地陪,

吃喝玩樂問他都可以得到及時的指引,對於我規畫行程真是事半功倍。

真心覺得不管去哪玩有先請在地人過濾行程,

歸納吃喝,真的可以少踩很多地雷,行程可以走得更順暢。

 

馬上來看看我們三天的花蓮行打卡了哪些景點~

undefined  

經過3.5小時的雪隧+蘇花公路,

暈得東倒西歪的我乾嘔抵達花蓮的領地

阿鳥威~~~~~金醬不是我在說,一點波動都無法忍受的暈車人我,

蘇花才走不到五分鐘就崩潰閉眼靠著意志力撐到花蓮,

非常對不起辛苦開車的男友,我在一旁暈的歪歪叫,

真不誇張我當晚到市區馬上衝往康是美買暈車藥水準備回程跟蘇花拚了!!

 

所以說,如果花蓮行帶孩子開蘇花的朋友千萬不要鐵齒,

暈車藥絕對必備,蘇花可不是說停就能停,

孩子們可無法向大人一樣忍耐因暈車而翻滾的腸胃啊!!!(共勉)

 

首站-花蓮香扁食

 IMAG1976.jpg  

我們一點多抵達,店內人數已隨時間晚沖淡不少,但依舊絡繹不絕~

點了紅油炒手+乾扁食麵+湯扁食+五香豆干

扁食好新鮮好好吃~每一碗裡我目測至少有十顆以上扁食,真的是滿滿的,

跟一般在台北吃到的小吃店餛飩湯差好多,而且吃得出「現包」扁食的新鮮口感~

 IMAG1981.jpg

紅油炒手不辣很帶味,一吃就愛上,不虧是學長強推的必點餐食

天氣熱來上一碗真的很開胃,一口接一口,

兩個人吃這樣可以飽整個下午,滿足離去!!!!

 IMAG1982.jpg

第二站-松園別館

IMAG2018.jpg

 IMAG2022.jpg

這裡瀰漫這一股文青氣息,

早在前往松園別館前稍稍爬了文,

發現最厲害的就是生命力旺盛的綠葉藤蔓,攀爬了將近一半的建築物。

 

IMAG1997_1.jpg

 

IMAG2005.jpg  

很奇妙,建築物上稍稍覆蓋著藤蔓拍照當背景真的美很多~

IMAG2001_1.jpg 

婚紗照POSE啟動  

前陣子我倆剛拍完婚紗,我都儘量側臉示人或者把人物拍得很小

IMAG2008.jpgIMAG2021.jpg

松園別館全票50元,可抵店內小舖的商品50

店內無法拍照,但我很不乖的偷拍還被抓包,如下圖

IMAG2035.jpg

靠近收銀檯前,小舖很細心提供可選擇的50元商品

IMAG2034.jpg  

可惜的是這些商品都跟松園別館無關~

句老話,很像台灣各地紀念品店統一會出現的小物,

比方說書籤,歐風磁鐵(完全跟這裡搭不上關係)

最扯的是我還看到我當年去大陸烏鎮玩耍時看到的花布12生肖(上圖)

台灣的觀光地區販售的東西真是來自各地的大雜燴呀~

IMAG2007_1.jpg

隔壁的小舖販售的東西比較特別(上圖右側那面牆裡面就是小舖),

大部分與喜事有關的週邊,比方說婚禮小物,

但走的是復古風,就是那種大紅色喜字,或客家花布做為底色設計的商品。

 

但同樣覺得,特別但是與這裡沒有連結,稍嫌可惜。

其實我覺得包給一個插畫家,設計關於這裡的週邊,

價格提高一點搞不好大家是願意掏錢補差額的。

 IMAG2010.jpg

 IMAG2020.jpg   

這裡給我一種很悶熱卻又很閒適的感覺

IMAG2016.jpg

下午兩點多的松園別館,稍微晃晃真的不錯,但烈日的悶熱感真的難以久待

咱們就啟程出發到今日即將入住的花見幸福民宿想用迎賓下午茶吧~

 

第三站-花見幸福民宿

 undefined  

花見幸福民宿- http://www.flower-happiness.com.tw/

想要體驗莊園兼具鄉村路線的住宿好選擇

IMAG2078.jpg

以民宿來說這裡腹地算大的,鵝黃色的建築外牆給人一種亮眼溫暖的感覺

花草壟罩,還有人造湖,裝飾用的三角鋼琴,

民宿的每一處都有主人的巧思,

所以這裡還是新人婚紗拍照喜愛的取景地~

IMAG2051.jpg   IMAG2049.jpg

咱倆三點多抵達,老闆娘提供了花蓮地圖,仔細解說地點及美食推薦

連自強夜市要吃甚麼都幫我們圈好了,覺得非常貼心

IMAG2041.jpg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品嚐迎賓下午茶,很消暑放鬆~

等待房間冷氣涼了,花見管家領著我們到房間。

 IMAG2042.jpg

咱倆住得是「鄉村兩人套房」,週一~週五平日價每房2500元,含下午茶+早餐

走進房內,看了這個充滿鄉村風味的裝潢擺飾,又是我喜愛的粉色調

 

我很喜歡的公主路線   

IMAG2046.jpg  

歐式浴缸

IMAG2077.jpg

望著窗外的人造湖,覺得心都放鬆了~

IMAG2045.jpg

茶几上有老闆娘親手寫的迎賓明信片,

一旁擺著兩顆新鮮蘋果(屋內有水果刀以及果皮削)

下方擺了幾本女性雜誌,覺得屋內的一切都讓旅客們感到很貼心。

    

吃個下午茶,就算哪兒都不去的待在花見幸福拍照、放空、看雜誌、看電視,

都很有心靈療癒的效果。

IMAG2082.jpg

但是,熱愛自行車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可以騎乘自行車的機會咧~

揪著男友牽車立馬出發~

IMAG2065.jpg

IMAG2053.jpg     

花見幸福離慶修院很近,十分鐘車程抵達,

殘念!下午五點閉館啦~門口拍張照就走

  IMAG2062.jpg IMAG2061.jpg

時間充裕,其實沿著吉安自行車步道可以騎一圈,很自在舒服喲~

 

第四站-自強夜市

晚上出發自強夜市找食物吃,

現在的觀光夜市都長得好像,覺得和輔大花園夜市規劃的感覺很像

只是自強也是再小一點,據說留下來的攤販都是很有實力的

所以排隊人龍也意外驚人,

我看到「第一間燒烤」的排隊人數驚人整個就想放棄走人啦~

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等很久的感覺,所以我喜歡預約

像這種需要排到天荒地老的攤販我都會有種見笑正生氣的感覺

一怒之下去吃其他攤人比較少的攤販。

 

可是!!!!!!!!!!!!!!

就在我摳奧我學長的時候,

他說「沒有吃到第一間燒烤=白來自強夜市」

蝦密啊~~~~~這麼誇張!!!!「是低~(電話一旁的學長這樣對我講)

 

所以我們在吃完其他攤販後,孬孬的走回第一家燒烤夾了食物,領了號碼牌,

老闆告知,兩小時候來取貨!!!!!!!!!沒錯!!!!!!我沒有幻聽~~~~真的是兩小時~~~~~

 

於是咱倆決定先開車到市區逛街,十點再折回來取我們得來不易的燒烤~

有看到本文的朋友,下次可以先去第一間燒烤夾東西,

再去排隊等吃完其他攤的美食,吃完準備回民宿再折回來取貨可以省下比較多時間~

本人其實出門也深知這個方法,

但就是不高興排隊,結果還是要孬孬的回來排隊等候

還好市區很近,去逛個兩小時折回來取貨剛剛好。

 

其實我覺得花蓮市區還不錯逛,想打發時間吃美食,買名產,逛街都很OK

我買了一支刮痧板還有一條被男友笑稱「阿公的四角褲」的短褲

天氣熱,有刮痧板真的好處多多,

刮頭刮背刮風池穴,對解熱是一劑快又有效的急救方式

至於「阿公的四角褲」第三天旅行即將曝光,

大家再來評評理是我男友毒舌還是我審美觀有待加強 @@

 

十點半回到民宿,吃著傳說中超厲害的「第一間燒烤」配「喜歡一個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來不易,覺得特別好吃,尤其是蔥燒豬肉或牛肉串,好吃~

 

眼睛看著「喜歡一個人」的劉以豪,嘴巴吃著好好吃的燒烤,

覺得今日的尾聲很幸福啊~

我果然是一個嘴巴吃著美食,眼睛看著美圖畫面就會心情好的人啊。

===========================================================

【最新預告】明日要出發太魯閣國家公園及七星潭

undefined

睽違七年的太魯閣,

想到天然的山水畫,青蛙王子,酋長臉等~~~

感到很興奮,很起勁,很期待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