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open_sy_121318062153.jpg

滿8週,今天要正式進行第一次產檢,要看胎囊之外還要 聽!心!跳!

光是想像「心跳」我就緊張了好幾天,

常常對著肚子的寶寶說:要給力一點,加油加油!

 

超音波檢查準備,真的很忐忑,腦子出現很多莫名其妙的想像

醫生開始照,我緊張到閉上眼睛,聽到醫生立馬看到白白閃爍的點點,

老公問:「聽得到聲音嗎?」

醫生說:「那就聽聽看喔~」

「咚!咚!咚!咚!咚!.....」(非常快速且頻繁的跳動聲)

我當下都快哭了!終於卸下心中大石,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媽媽說這是最想聽到的聲音~

 95732.jpg

聽見寶寶強健活力的心跳聲,很不可思議!真的要親身經歷才能明白為什麼當下很感動!

即便畫面上還只是一個妊娠囊,但著著實實是個小生命,好神奇!

 

關於營養補充,醫生告知12週前只要補充葉酸即可,還不需要提早吃孕婦維他命,只要注意飲食均衡即可。但考量8週後許多媽咪會出現噁心的狀況,醫生事先開了三種害喜脹氣的藥給我,備而不用!想到週圍很多媽咪初期都難逃孕吐魔掌,忍不住打了哆嗦,希望寶寶手下留情啊~

 95733.jpg

領到媽媽手冊後,拿著這本有被認證感的冊子開開心心走出診間,緊接著前往衛教室。第一關就是站上體重計(也不早說,我才剛嗑完一個麵包咧)

戰戰兢兢站上去,護士還跟我說我看妳還好啊!別擔心!

結果體重計顯示58.6公斤!(護士瞬間靜默………………)

看著我手上的麵包,輕輕的跟我說麵包可以少吃一點喔 = =

 

這個數字完全證實我就是個矮胖媽(),所以護理師建議我孕期總共胖10公斤較理想,對母子身體好,產後也比較好減肥

非常地中肯啊!但我周遭只胖10公斤的人真的好少,大家平均落在12-15公斤左右,只能說體重只能靠意志力維持了。

 

聽護理師講解關於新手媽媽應該注意的孕期流程以及各式檢查(體重+血壓+抽血+驗尿),光是抽血就抽了兩管~(至今依然難以克服打針抽血的恐懼!)

接下來就是落落長的自費檢查說明,除了讓孕媽咪更了解每一個檢查項目的意義以及各項自費金額外,再者也是讓新手媽咪了解原來懷孕沒想像中簡單啊~很多關於胎兒需要的檢查真的是不能省!尤其對於高齡媽咪而言,除了政府補助的基本項目外,有些項目我跟老公都很有共識的自費檢查,像是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這種都是我們倆準備懷孕前就確定日後一定要做的。

很幸運,寶寶來得很是時候,剛好就在我生日滿34歲,週數符合政府補助羊膜穿刺,立馬幫爸爸媽媽省下5000元,差很多呢~乖寶寶

高層次超音波也在第八週就提前預約完成,完成了第一次產檢,

心情很愉悅~很幸福~很開心自己要升級當媽媽了!

 

轉頭看向話不多的老公,從頭到尾都笑得很開心

心裡澎湃而迫不及待向家人報喜,這種洋溢幸福的感覺,

即便在炎熱的夏夜,卻還是暖暖的~

21703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