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是我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
自從離開上ㄧ份工作之後,
我就很努力的找工作→不停的面試
希望能多ㄧ點機會讓自己選澤。

今天ㄧ如往常穿的整齊體面充滿信心的準備出發到中和面試,
其實中和對我來說不陌生,出門前查詢了網路地圖,
也發現地址離之前的公司不遠,
工作內容也挺符合我的志願,
所以今天我要卯起來認真讓對方喜歡我~

之前聽人家說中永和的路很亂!
說什麼「中和有永和路,永和有中和路!」
什麼跟什麼!哪這麼亂~
我心想,今天面試的地方這麼明顯,就算迷路隨口問人也一定找的著
所以不疑有他,下了公車,我按照當初查詢的方向走去。

我要抵達的地方是”中和市永和路193號”
怪的是,往路標上永和路的方向走去,我只看到永和路1號,然後就接福祥路了= =
路怎麼斷掉ㄌ??二號咧??那電子地圖顯示的193號又是怎麼回事?
於是我趕緊撥了電話給該公司的員工詢問,他很認真的形容我該怎麼走,
我聽的一知半解的,掛了電話繼續走!
結果走到華中橋下,車子好多喔~~~於是我彎進巷子,剛好也看到永和路的指標,
很開心的沿著路標走!

走著走著,怪了,永和路也是出現一半就變成了另外一條路叫做福美街!
我開始著急了,趕緊走進便利商店問店員,店員指了各方向要我繼續走。
於是我聽從店員指示,終於看到永和路80幾號,心底開始放心,
想說”繼續往這邊走到底應該就會看到193號吧!”
結果看到永和路100多號之後,路又再度斷掉了= =
二度走進便利商店詢問,好心的小姐還跟我說「永和路一百出頭是往左邊走,接近兩百號的話要往右邊走」
我ㄧ聽當然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往右邊大馬路方向走@@
店員還跟我說:那邊挺遠的,你要走很久耶!要不要搭計程車= =
我道謝後很喪志的離去!

時間正值下午一點多,日正當中熱到炸掉~
我的洋傘竟然也被熱風給吹歪了~汗流浹背的很不是滋味!

望著旁邊的河堤以及建築,
我實在很質疑這裡頭怎麼會有公司??!!
旁邊荒涼到不行,還有廟,好像還有夜總會
這什麼地方啊~~~~好想哭喔!
此時翻皮包,身上僅剩下一百元鈔票,
所以我快步找了個便利商店提錢。

走近提款機,打開皮包準備要拿出提款卡,
媽啊~~~竟然發現自己沒有帶提款卡........夭壽唷!
最好是可以再衰一點啦,可都走到這裡了,難道我要再折回去嗎?
我好熱~~~又好累,而且已經走了25分鐘了~
再走下去,就要準備在路上中暑了啦!
可是....我這趟坐計程車過去的話,回程就沒有錢回來了!
管他!若真是這樣,到時候我再看能不能打台灣大車隊,
請他送我回家後我再拿錢給他!
於是,在不耽誤面試時間的狀況下,我焦急的攔了計程車。

還好這司機對附近的路很熟,聽我報的地址,很熟絡的就左轉進去工業區 
”媽啊~~這什麼鬼地方~~都是工廠”
”我要在這種地方上班嗎??”我心中不斷的低估著。
我惱怒的問司機:「請問這裡的路都這麼亂嗎?為什麼我剛剛走到哪邊,路就不見了?找都找不到!」
司機先生說:「中和的路真ㄉ很亂,整理的亂七八糟,外地來的人沒人找的到的!就連外地的計程車搞不好也會迷路。」
什麼跟什麼啊?!說著說著,計程車在沒有跳錶的狀況下把我送達了目的地。
下車前,我緊張的問司機待會怎麼走出去?
司機知道我是來面試的,建議我還是叫計程車比較安全,不然很容易又迷路!
唉......身上只剩30元ㄟ.......好心虛喔~

ㄧ點四十分了!我走進面試的公司ㄧ看,ㄧ樓是印刷工廠= =
天啊~~我的心都涼了........以後該不會要在這種地方工作吧?
受傷之餘..........我還是禮貌的問了警衛先生
他指引我往二樓走。

ㄧ上樓,我發現根ㄧ樓跟二樓根本是天壤之別,
環境很好,連樓梯都是木造的!
挺高級的~~
結果上樓ㄧ看,挖~~~面試的人也太多了吧!
加我總共六個!!!!通通是要面試”童書編輯”
「嘖~~~~競爭這麼激烈,還是個又遠又荒涼鬼地方~~~
我看我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好了~~」
有點鬆懈的想法閃過,我有點想要很隨便的面試。

ㄧ坐下來等候,我發現每個人的表情都跟我好像ㄛ~~
等的無聊發慌,大家突然開始聊天。
ㄧ開始的話題幾乎都是問彼此"妳們怎麼到這裡的?"
結果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小黃」................

也因為交通問題很不方便,我們光是聊這個就聊了好一陣子;
我也發現每個人的面試意願都降的跟我ㄧ樣低!
正當話題聊開了,面試官也一一喊名字進去面試,
每個人出來也都開始講面試了些什麼內容!
搞的就像考前洩題ㄧ樣.............
其中有ㄧ個還因此就放棄面試機會先離開了!

呼~~~可能因為面試的緊張心情不見了,輪到我時,
我看到五個面試官反而不那麼害怕了,
結束漫長的面試後,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就離開了。

因為這個偶然的機會,我竟然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大家離去時還交換了MSN!
最後也因為擔心出不去,大家還等後彼此面試結束一起搭計程車離開,
搭到最近的新埔捷運站,每個人只需付30元~~
所以啦~~~我稍早前擔心上上只剩三十元的現金也花的剛剛好~~~
噗~~~~
所以~~~上天對我還是挺好的,讓我能夠安心的渡過這慌張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