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很少寫關於電影方面的網誌,
一來是因為想法可能過於主觀,每個人的看法不大一至,
二來也可能因為對電影的觀感與導演和編劇想要傳達的感受有出入,
所以一直不太寫這類的內容~
但今天,
實在忍不住想推薦一部不可錯過的國片-「海角七號」!



你看,多美麗的海陽,光這劇照就令人印象深刻了!



熟悉的街景,浪子的心情


影片開場,台北西門町熟悉的街景,
象徵著年輕人北上築夢的理想地,
然而夢碎回到故鄉恆春,不得志的心情不斷地在心中低迴,
完全反映出年輕氣盛的年輕人,歷經努力與挫敗後,亟欲消極放空的心!





熟悉的演員,濃濃的人情味

海角七號裡的演員們,好多都超面熟,
相信過去喜愛看鄉土劇的觀眾們,對部分的演員應該都會有印象,
因為熟悉,演技正如同鄉土劇般自然不做作,
用字遣詞甚至是一些台灣特有的文化,
結合電影裡頭拍攝的街角巷弄,都令我感到非常的有人情味,
感覺跟自己位於南投的鄉下的情景好相似!



當然啦,本片也挖掘了生力軍,
范逸臣、田中千繪、林曉培、中孝介、民雄還有、糯米團主唱等人......
就拍電影而言,對上述人物應該都算是處女作吧!
有如此的表現,我還蠻驚訝的~

尤其阿嘉(范逸臣飾)這個角色,
我對范逸臣真是刮目相看,
過去我對他總停留在"I BEILEVE"一曲的情歌王子形象,
但在電影裡,情歌王子轉型使壞,走跩哥暴躁路線,
將個性火爆,卻滿腹才華的阿嘉,從台北懷才不遇,
到失敗回到故鄉行屍走肉的渡日,飾演的唯妙唯肖!

然一時的失意,不需要完全的放棄,
如同劇中,阿嘉因為沙灘演唱會的機會重新組團而備受矚目,
縱使這是不可能的任務,與不可能的樂團!!!!
但是,一起堅持夢想,音樂就不敗啊!

我很喜歡民雄在劇中說的一句話:彈吉他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啊!!

沒錯,對著想要砸毀吉他的阿嘉說這句話時,我完全認同,
心無法認同,怎麼彈出好音樂呢!!!ENJOY THE MUSIC!!!!!



絕妙的台詞,絕無冷場的劇碼

導演與編劇的巧思,結合演員們淋漓盡致的演出,
兩個小時的電影看下來,絕無冷場,
我寧可冒著膀胱爆炸,也不肯離開座位席!

我只能說編劇真是太有創意了,
哪這麼多笑點與IDEA,
尤其台語口語又幽默的特點,在本片完完全全毫不修飾的呈現,
看電影的過程,大家幾乎是卯起來大笑,還有人拍手叫好咧!!
厲害了吧!!

尤其劇中的茂伯一出現,總是語出驚人,笑聲連連!!
八十幾歲,人家也是有音樂夢的啊!!!!!
再說,我可是會談月琴的國寶呢!!!!

說實在,不只是茂伯,

劇中演員操著的台語真的很妙,說實話轉為國語真的就沒那麼傳神啦!!!
超順口的台語腔,配上超貼切的神情!!!
就連我現在寫著網誌反覆咀嚼,還是覺得很好笑~~~ 



搖滾與抒情的電影配音樂


其實本片穿插著寄情於信件的愛情故事,
以及劇中描繪現實生活中所謂「不可能的戀愛」~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
描述著一名日籍男老師,在台灣光復後隻身搭船離開台灣,
然而新中卻放心不下台灣戀人「友子」,
在隱忍著心中的思念下,將心中最深的愛一一寫在信紙上。

每當電影回顧這位男老師在描述對友子的不捨與思念,
配樂是以抒情且浪漫的音樂穿插,
看過海角七號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描述的哪一段音樂,
很美,很美,美到我想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



回到現實生活中,襯托阿嘉火爆的性格所配上的搖滾樂,是在適合不過啦!
有種想要與現實革命與叛逆,亟欲唱出內心的深層的吶喊~
隨著音樂的律動也忍不住想跟著節奏點點頭~



===================================

看完本片,我的感受可以分成好幾段,
透過本篇只是想分享我粗淺的看法!
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

喜歡電影的場景,喜歡電影的演員,幽默喜感又富含創意的編排,
我完完全全的喜歡!!!

最重要的是,描寫了在台灣各個角落認真打拼的人們!!

當然啦!美麗的海景也致使著我想要前往墾丁夏督的欲望!!!
2008,美麗的海,這個夏天最後的呼喊,
我們一起去看「海角七號」吧!!!!

想要更了解本片的人,可以到官方部落格:http://cape7.pixnet.net/blog/
個人是覺得看完電影在去部落格瀏覽會更有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