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寫兩篇生日,其實還有一些插曲想記錄下來!!

日前貴婦酈遠到英國求學去了,
所以今年的生日就由貴婦胡代表幫我慶生!
兩個女生選定了離我公司很近的"陶板屋"用餐!

第一次到陶板屋用餐的我,賦予了超高期待,
因為也是台塑集團底下的優質餐廳,
我想,風格應該是跟原燒雷同的!!

碰上最近忙於公司感恩晚會影片剪輯與討論,
一結束,我立刻飛奔至陶板屋,還好有趕上預定的時間用餐,
由於陶板屋走的是日式創作料理路線,
菜單上的料理也走清淡風,正合我意!

沙拉的部份,我和肇芳都點選了海鮮水果沙拉!
其實最奇妙的是,很少聽到水果與海鮮配合在一起的,
最妙地方在於沾醬是百香果醬,嚐起來酸酸甜甜,滋味十足!

前菜是餐廳特定的烤杏包菇,
喜歡菇類的朋友一定會喜歡,杏包菇咬起來真的很有嚼勁~

湯品的部份選擇了富含膠原蛋白的膠原海鮮清湯,
料多味美,湯頭真是一絕,
蒟蒻咬起來很軟Q,
配上新鮮的旗魚片,令我對這份湯品賦予極高的分數!

緊接著是期待已久的飯糰,
看到別桌點選飯糰,我就忍不住想跟進~



我選擇了鮭魚炸飯糰,肇芳選擇了紅鞠嫩雞蒸飯,



肇芳說這小罐子太可愛了!挺有造型的,很難想像裡面裝的是飯團~



黃金酥脆的外觀超可愛,我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
但說實在嚐起來普普而已~吃不太到鮭魚的味道!
但是肇芳的紅鞠嫩雞蒸飯就非常好吃,
我果真是容易受外型影響的女人啊~~~


台塑集團就是這樣,前菜超多,往往吃到這裡已經有七分飽了!!!
所以呢,為了幫助消化,服務生準備了桑葚醋汁,
據說搭配冰沙,酸酸甜甜的,可以幫助消化喔!
喝起來超味美,我整個愛上,一連喝了好幾杯~

品嚐桑甚汁的同時,重頭戲來囉!
準備上主菜~



這是陶板原塊牛肉,服務生建議七分熟是最好吃的!
所以上菜的時候還有點紅紅的血跡!
但我不得不稱讚原味比沾上黑胡椒醬還要好吃~~
切下一小塊放進嘴裡品嚐,OH MY GOD~~好吃到眼睛都想閉起來!!!!
我又想嚥口水了!!我徹底的覺得陶板屋的牛肉贏西堤了~~~ (落淚..............)



因為是相機拍照的關係,肇芳點選的香蒜瓦片牛肉我拍的簿是很清楚!
這是調味過的牛肉配上蒜頭與油蔥,
真是絕妙的組合,
我們同樣認同不沾醬比較好吃!!!!
有時候不得不讚食物的原味竟然可以如此美味啊!!!!!!!


飽到深處無怨尤啊,
竟然在此時上了甜點!!!!
雖然我很飽,但很奇妙,我的胃竟然還有空間裝甜品!
所以甜鹹交錯真的可以吃下許多東西!!!!
荔香雪梅捲就像照片一般美味,



雪梅娘的外皮夾上荔枝香味的夾心,配上一口餅乾!
整個很想一口拿起來喀掉!
但因為已經太飽了,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我還是慢慢的一口一口吃完!!肇芳也大讚這味道真的很美味~

吃啊吃~~~
吃完甜品,我想飽足感已經破表了!
此時的肇芳起身去了趟廁所,
我則繼續喝桑甚汁以及陶板屋今天特別招待的雞尾酒!!
據說是因為今天有公司在這裡聚會,氣氛比較吵鬧,
體貼其他客人,所以提供雞尾酒~
十足令人感受到陶板屋的貼心~~~
所以今天這餐的飲料多到不行!
熱茶+桑葚醋(可續杯N次)+雞尾酒+附餐飲料芒果優多,整整有四杯!!!!
東西沒吃飽我想肚子也被飲料給灌飽了~

悠哉的休息喘口氣,等待我的附餐飲料時,
肇芳帶了一群陶板屋的店員一起到我們的座位,
心想不妙,看到她們頭上都帶著慶生的帽子,大概也猜出她們要做什麼了!!

服務生拿了一頂慶生帽給我戴在頭上,獻上壽星專屬的紅豆抹茶奶酪,
開始歡唱超HIGH版的生日快樂歌~



MY GOD~~~~沒想到過去這招只用於我來串通店員的慶生法,
竟然有一天也用在我身上!!!
當座位附近的人紛紛將眼光飄過來我這裡~
說實在真得是有夠害羞!!!
我終於可以體會當年芃亘描述的尷尬了!!!



其實這樣的機會難得有,但氣氛很棒,也挺歡樂!
對於喜愛熱鬧的我,感覺真的還蠻特別的~

最後肇芳獻上生日禮!
竟然是克蘭詩纖體霜~~~整個超感動!
對於始終苦於粗腿魔咒的我,
送這個簡直是讓我看見明日的光明,
感覺今天使用明天一覺起床腿就是細的!!!!

哈哈哈~~~~好開心好開心~~
大啖美食饗宴,還收到超實用的大禮,
謝謝肇芳陪我度過美好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