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  臺灣正壟罩在鳳凰颱風登入的威力下,
外面的天氣時而艷陽高照,時而打雷下雨,
日前早已約好7/27與榕澤許鉦那幫子合唱團朋友們見面,
也就不畏風雨衝了啦!!!

今天要到書寧家作客,一起慶生,
隨著年紀增長,大夥兒已不像過去般在生日之虞瘋狂玩樂,
開始走往平淡溫馨路線,一起下廚包水餃囉!

說實在我長這麼大,大概除了大三那年合唱團的湯圓晚會親手做湯圓之外,
就不曾在做類似食品類的東西!
所以對於今天的水餃大會,我異常興奮!

一到書寧家,大夥兒已經開始準備水餃的餡料,
縱合了香料調味,味道真是香到我肚子好餓~
看著書寧與許鉦熟稔的樣子,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也是進的了廚房的女人!
此外,榕澤與秉潭也極有架式的幫忙,
反觀一旁的我,只是傻傻的站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又怕幫倒忙,所以就靜候大家完成內餡後準備包水餃皮!哈哈



食材準備好之後,準備包水餃囉!!!!
那感覺跟打麻將好像,可以一邊玩一邊聊天,
咱們一邊包著水餃,一邊聊著近況,感覺好新鮮!
尤其對於初次嘗試包水餃的我,可畏小心翼翼啊!
深怕一不小心,內餡包太多,還沒把皮壓緊,陷就從另一個口爆出來了  =  =
所以時常拿筷子在那邊挖來挖去,捏了又包,包了又捏!
真的很怕下水餃時,就破了!!!

就這樣,大家很快地就把水餃包好了!!
縱使形狀不太一致,但是超有成就感的~



第一盤


第二盤



包完水餃之後,馬上滾水下水餃,
經過四次滾水,加水又滾水,我們終於把全部的水餃都下完囉!!
最屌的是,沒有一顆水餃破掉,厲害吧!

水餃太多,算起來一個人可以吃到18顆!!!!!!
肚子已經餓瘋的大家,準備大快朵頤啦!
開動前先合拍一張



紀錄大家當時品嚐美味水餃的表情!!




自己包的果然最好吃,料多味美,皮彈牙!!!
就連我現在寫網誌,看到照片還是忍不住嚥口水啊!!!
此外,今天水餃的食材費超驚人,一個人才44元!!!!!超便宜啊~~~
景氣不好,自己動手做,便宜又好玩,真是太划算了啦~~~~~
就這樣,大家一邊吃水餃,一邊看電影"無極"
快樂的度過悠閒的下午~~

吃完水餃稍作休息,吃甜點的時候到了!
其實也是今天慶生的蛋糕!
在秉潭細心的觀察下,特地建議準備超高級黃湘怡BLACK & CHOLOLATE 蛋糕
是焦糖香蕉巧克力蛋糕喔!!!
果真,蛋糕端出來,書寧整個感動到不行!!!!!!!

超精緻的包裝~連盒子都捨不得丟!


打開超驚喜!濃濃的巧克力醬,淋上甜而不膩的焦糖!
現場驚呼聲四起!!!




大家都想跟蛋糕照相~~
蛋糕超好吃,黑巧克力真的不甜,裡面還有香蕉夾心,吃起來好特別!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度過慶生與下午茶,
一時興起,大家決定去唱歌,一邊等待人事行政局預告颱風假的消息!!!

太久沒唱歌,每個人都卯足勁狂唱,
而且現場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是模仿高手,
超厲害的!!!!!

就這樣又吃又唱,不久之後果真接到萊恩來自電視新聞的最新消息,
明天臺北縣市不用上班上課!!!!!

在一陣歡呼聲之後,馬上按服務鈴延長歡唱時間,
一路唱到九點多才冒著風雨回家~

雖然回家的路上風雨超大,但是心情真是好的不得了!!!
隔天又可以睡到自然醒囉!!!!開心啊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