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公司要拍攝活動紀錄片,八點半就得到公司
對於通勤需要一小時的我而言,七點起床真的超級痛苦!
習慣晚睡的我,一大早不停的與貪睡鬧鐘奮戰,
直到賴到最後一刻,才不情願的起床!
掛著黑眼圈,打著呵欠出門~

太久沒這麼早上班,搭上早晨的捷運,我驚訝通車的人潮超出我的想像,
我們家住在離終點站倒數第二站,竟然沒有座位,全部都需要站立!
這對於一向把搭車時間當補眠時間的我而言真是大打擊!
幾乎是以一分鐘一次的頻率不停地打呵欠~
開到台北車站的路上,也因為人潮過擠,好幾次感覺自己快暈過去了@@

突然上這麼早的班,搞得自己很不習慣,心情很差,
我開始回想以前的我,那個曾經也早起搭車的我~~~

我想正常上班族都是朝九晚六,
愛美的OL七點多早起化妝做早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而過去的三年,我也都是過著七點就早起的上班族,
不過隨著現在的公司上班制度不同,
我早睡早起的習慣也越來越不正常!

我目前的公司最大的好處就是朝十晚七,
可以晚一點睡,早上也可以盡情的享受賴床的樂趣!
反正時間多一小時,就多滾幾圈再說!
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想到外面天還黑黑的,
自己卻還可以包在棉被裡賴床,就不由得開心了起來~

上下班可以避開擠塞的捷運,反正座位多,完全不需擔心沒有座位,
更不需因為車廂內眾多的人群而感到窒息!

買早餐也不必擔心等候多時而延誤打卡時間,
時間總是錯錯有餘的剛好!

總之,十點上班的早晨,一切就是這麼的悠閒美好,
感覺自己的起床氣也因此而減少!

不過事情總有一體兩面,有這麼多的好處,當然也有一些小缺點啦!
比方說十點上班,在炎熱的夏天,完完全全就是曝曬在艷陽下!
沒拿個傘擦個防曬,感覺這個時間到公司也準備中暑了@@

十點上班缺點還包括距離中午用餐時間過近,
說實在真是矛盾,十點才剛吃完早餐,十二點再吃中餐,
然後餓到七點才可以吃晚餐 = = 
用餐時間整個大不同~

也因為七點下班,所以朋友們的聚會也變得難約,
約八點太晚,又不能翹班,
所以就是瘋狂累積自己的加班時數,在這些特殊時候派上用場!

呼呼~不過說真的,分析完我的上班時間後,
我發現我喜歡十點上班,又貪心的羨慕起六點下班的人!
整個就是極端的矛盾啊~

若是可以重新選擇上班時間......呵!還真是難以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