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映到下檔,無數次聽到大家說一定要去看"玩具總動員3"
my god~終於出到第三集了,
記得第一集玩具總動員好像是我國小孩是國中的時候看的,
前前後後十幾年了,玩具總動員雖然出產的速度緩慢,
但是劇情總能勾起自己回想到童年的時光。

雖然前兩集的劇情我已經有些模糊了,但看到影評以及週遭朋友的推薦,
今天滿心期待看第三集,感受依舊深刻啊~
我覺得劇情寫實的描述了每個玩具最終會面臨的問題---當主人長大了,怎麼辦?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面臨過玩具汰舊換新,
甚至是長大了,被爸爸媽媽催促著送給其他年小的親戚或是丟掉,以免佔了家裡太多的空間。

看了玩具總動員後,看到即將上大學的主人也面臨了這些問題,
看到這些玩具惶恐的心情,哀...我整個也想起了小時候那堆芭比跟毛絨娃娃,
這些小夥伴總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寫完功課,陪我度過了不少無聊的時間,
亂取名字,亂編她們的頭髮,甚至是抱著一大隻豬(我還記得牠叫嘟嘟)天天陪自己睡覺。
有時候想起這些玩具的名字,其實還挺懷念的。
可惜,他們最後都被我媽以"幼稚"甚至是佔空間的理由,最後都送給別人啦~~(泣)

覺得就像玩具總動員裡的劇情,或許他們是有靈魂的有思想的
也擔憂主人長大不愛自己了,時間久了,舊了、壞了,擔心有被取代的一天
所以在電影的最後,心裡也是挺感傷的呢!
但劇情最後也提供了一個不錯的作法,
或許重新慎選新主人,將玩具們轉讓給下一個同樣愛他們喜愛他們的對象
也能賦予這些小玩意們新的歸屬,同樣帶給下一位小主人快樂的童年~

我想這部電影可以教育孩子要珍惜自己的玩具,
總覺得現在的孩子少,要什麼有什麼,對於"珍惜"這兩個字好像SENSE越來越低啦!
也許自己的想法不一定正確,但我覺得一個懂得惜物的孩子,應該也是一個懂得體諒與分享的人吧~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