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同事-千凡偶然看見了一本書,
「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365天零購物生活日記」,
千凡看了網路介紹後大為驚訝,
趕緊將連結轉貼給同樣愛花錢的我!

「一整年不花錢!!!!!!!!!!!!」
媽啊~~對我來說比登天還難!

作者強調的其實並不是完全不花,
而是只花錢買生活必需品、消耗品等等,
其餘的"身外之物"一律不花!
光是這個,就更讓我堅信"根本就做不到嘛!"

但作者因為堅持如此的信念,
實實在在的履行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過程不但重新檢視了自己的消費行為,
對物質的慾望也大為降低,
重新建立了自我的價值觀
最重要的是,帳戶扎扎實實的多出了許多存款!

套句千凡常說的:「不買不會死!!」
是啊~~不買真的不會死~
女人啊~最大的缺點就是,不斷地為自己找尋購物的藉口~
壓力真的只能靠購物的那瞬間獲得釋放嗎??!
我想....不盡然是!
但購物那一瞬間的喜悅,
確實能刺激全身上下的細胞,
感受到滿足~

呼~~~有種很大的衝擊!
我是不是也該重新檢視自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