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輕微血尿了
恐怖的是,尿中有泡泡,據說是蛋白尿,恐腎臟功能異常。

 

七月底我得了尿道炎,外加輕微膀胱炎,檢驗狀況血尿症狀。
我很納悶,我是水牛,我愛喝水,不愛飲料;我常跑廁所,但為什麼我還會得?


我反覆思索,會不會是因為我喝水量大,或許我一天要跑10趟廁所,但我卻只跑七八趟?

原因是偶爾會想等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再去上洗手間,

我總覺得這樣去上廁所,有種成就感後的暢快。


吃了一星期的藥後,我復原了,

因為忙而沒再去複診,所以想說應該還好吧!
畢竟距離上一次復發已是七年前,所以我當時的心理其實是僥倖的。

 

怎麼也沒想過復發來得這麼快
到底是我太疏忽?還是上次的病毒沒殺死?
還是沒有複診,所以其實根本還沒復原?

 

人真的很容易在慌張的時後胡思亂想,自己當起醫生,胡亂的猜想所有的可能
但明天可能是颱風日,猜也不是辦法
趕緊掛了位於公司後方的國泰醫院泌尿科,立馬衝去看診。

 

看這種科總是讓人覺得有些難為情,

還得到檢驗科拿著尿杯尿管乖乖驗尿

帶著保溫杯在飲水機旁灌水後,坐在等候區等待尿意,

因為智慧型手機,讓我可以在等待尿意的時候一邊看著最近很迷的"聽見你的聲音"(好好看的韓劇)

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沒那麼孤單可憐。

 

順利採集了尿液後,還得再等上半小時待報告出爐,準備看診。

大醫院的醫生總是好容易就賺到我的掛號費,
我椅子感覺還沒坐熱,他就告知我報告狀況以及注意事項,就要我批價領藥
我覺得自己虧到了,硬是問了一堆問題才肯離去。

 

說穿了,也就是要多喝水,不准憋尿,一天要喝2000CC以上的水
尿液中有檢驗出輕微血尿, 尿液有泡泡也是因為這個引起
由於我真的太討厭吃西藥了,所以這次我鐵了心要看好,乖乖複診。
唯一開心的是,上次我給家醫看診開了六顆藥,這次只有三顆藥,讓我在吞食藥物時少了一點點的痛苦!

 

今早服藥後,發現肚子不疼,也沒有紅色的小血點與泡泡
因為是抗生素,目的在於將細菌殺死,所以醫生規定不能自行停藥。

 

我只能說透過這篇告訴大家,不要跟我一樣現在才後悔

多喝水,少喝飲料,有一點點的尿意就要趕快解,像我這樣,要吃一星期藥還要跑醫院複診,真的有夠煩。

不舒服或有症狀,千萬不要自行診斷,也不要僥倖,趕快就醫才是對的

因為這似乎無法像感冒一般,靠身體自行修復,假若拖延引發腎臟炎就慘了。

 

昨日回家新聞報導潭美颱風北北基明日放假,我心中不由得感謝上天讓我賺到一天不扣薪的病假,

這天來得真是時候,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