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11  

瑜珈------------

兩年前因緣際會和一票同事一起加入true yoga

大家喜歡那裡是因為對熱瑜珈新奇,

也覺得瑜珈可以舒緩筋骨對身體真好,所以上完體驗課大家一窩蜂報名

尤其高溫的環境雖然痛苦,但每次臭汗淋漓的衝去shower

真的舒暢極了,瞬間忘記剛才一小時的煎熬

 

但任何會員制的產品都很需要毅力,尤其是運動

人都有惰性,讓自己感到不舒服且痛苦的事情尤其更想逃避

所以業者看準消費者惰性強迫加入會籍,用時間長度來綁住大家

畢竟真正能持續在幾年間持續不斷前往鍛鍊的人真的很少

每個人瘋某一特定事物都是三分鐘熱度,

因為怕自己虧到,也想向周圍的人表達自己的決心,所以初期特別認真

 

隨時間一久,事情一忙,

漸漸地找理由缺課,默默地遞減練習次數,

心中常暗自計算每個月繳交的月費,除以最少需要去練習幾次,

才不會虧本太誇張???(至少我常常在算)

以我練瑜珈為例,以熱瑜珈市價一堂五六百元來算,

我一週去一次就不至於虧太誇張(自以為精打細算)

 

眼看時間一日日過去,會籍一晃眼只剩半年了,

去年底忙結婚我幾乎沒去上課,

於是買了個瑜珈墊在家裡睡前練習半小時至40分鐘(看自己身體狀況)

發現睡眠品質也變得比較好,精神也好很多,重點是體型比較結實

所以結婚前雖然依舊是胖子體重,但體型起碼看起來不像胖子

 

其實一開始自己在家練瑜珈很擔心少了老師的口令會不會不知所措

但比想像中好很多~

歸功於過往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起碼一年)很固定上某幾個老師的課程

所以對於口令以及動作是熟稔的,

就算不見得像老師帶得流程那麼順利,

但起碼瑜珈經典拜日式我能夠做到非常完全

再組合一些老師過去教的扭轉以及肌力訓練、緩和動作,

40分鐘其實也鍛鍊了全身的肌肉

大休息時一樣能感覺到身體很放鬆或睡著

 

頓時覺得這或許是會籍制最棒的地方,因為要強迫身體習慣這個運動

所以必須要用很高的金額或者很長一段時間來約束每個會員

因為目的是要讓我們習慣運動”+”自然而然記起運動的感覺

 

身體有記憶,習慣運動的身體,一旦一段時間沒有動起來就會渾身不自在

我想有固定運動的朋友應該能明白我講的

自然而然記起運動的感覺,就像我在家自己練瑜珈一樣,

雖然擔心自己練習與上課效果有落差,

說也奇怪,倘若你曾經持續的練習某種特定運動,

身體的記憶是會被喚起的,你自然知道還有哪些動作可以做!

 

我想這就是會籍制最大的收穫吧~

當然我知道業者都會希望我們持續簽約,

若我未來不續簽,我還是可以憑藉過去的學習記憶,繼續自習

前提是要持續不斷練下去(不然學習的記憶終究會隨時間淡忘)

此時,腦子莫名的想到公司常說的帶得走的能力

因為已深植於腦袋,加上一段時間內化,所以我現在可以自己練習

果真,任何事情必須要能下一番決心忍耐過去,才能長長久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