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860_194705084_2  

 

好啦~看標題文丟災本篇就是一則碎念文

 

三月中旬,天氣莫名又忽熱忽冷了起來,

前陣子我還以為再也穿不到厚衣惹,誰知冷氣團立馬反撲

變化多端的氣溫,很多人都中了感冒

此時若搭乘捷運,常聽到溫馨警語會告訴我們

「如有感冒咳嗽等症狀,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請戴口罩」

(國台客英語,四種語言的廣播都有)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很有公德心,感冒一定戴起口罩

BUT!人生就是這個BUT會惹惱自己,

就是會有覺得自己應該還好死不肯戴上口罩的人

我常常覺得你幹嘛一副要大家與你同歸於盡咧 (形容的誇張了點)

但就是一種我感冒,大家陪我一起咳吧~~~~~

或許只是無心,但當你在咳、在噴鼻涕的時候,

是否有想過站在身邊的健康之人其實很恐慌耶~~~~

 

倘若真的迫於無奈,也無法要求別人

健康的人也只能默默戴上口罩自保~

我常常猜想搭捷運或公車會不會其實沒生病戴口罩的人,比真的生病戴口罩的比例還多咧?

 

碎念一堆我只是想說,保護自己也愛護他人,生病就發揮公德心戴上口罩吧~

我不相信你在咳,心理不害怕別人被你傳染

真的傳染給別人,難道你不內疚嗎?(這我的疑問)

不論你是在公共場合還是工作場合還是在家裡,起碼我認為都應如此

 

碎念口罩禮節後,繼續碎嘴"今日我被擠"的心得

話說,小的通勤必須搭乘傳說台北市車班最多的3X7

因為乘車人數多,每次大家看到公車都一副逃難模樣爭先恐後的

可能為了讓上下車速度更有效率,

有些新型的3X7居然有三個門,門口各有一個刷票機

但爭先恐後的情形還是一樣啊~~

可見大家有多怕上不了車、多怕回不了家,車班再多都一樣啊~~

 

爭先恐後的下場就是,大家搶著刷票,一刻都無法等,

不論上車下車,你永遠都可以明顯感受四週的人正推擠著你

如果悠遊卡感應慢一點好像就會被白眼

我常在想,你推擠也沒用啊~~~~前面的就還在刷卡,你推我有何用咧?

快五秒跟慢五秒,有差嗎?

反正不都是要站著嗎?

每次發生這情形我都反覆在思考,

你下車推擠我,但我看你下車也慢慢走啊那你推我幹嘛?

天生習慣推擠還是你喜歡 ㄎㄟˋ休 ”()咧? (無解)

 

所以機車之人如我偶爾會故意擋住正在推我的人,哈哈

一種無聲的反擊

 

結論就是,大家怎麼不能文明有秩序好好地排隊等候上下車

爭先恐後,你推我擠對於下雨的上班途中,

真的很容易惹惱每個睡眼惺忪的大家呢~~(是說,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起床氣啦)

只是覺得就將心比心嘛~~~

 

結論:道德與尊重二詞要時時放心上啊!

碎念完畢,落雨的早晨,被推擠的一肚子火,還是要打起精神啊!

 

e8539e1ffcc3ddcae1fe0b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