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小毛病真的很多~
幾個月前,我的尾椎莫名奇妙的痛了起來
沒有摔到,也沒有撞到
但是因為痛了兩個月,我決定還是去看看骨科照照X光
奇妙的是,從X光片看起來,醫生也說一切正常
我仔細的向醫生描述疼痛的原因
其實只有坐下起身那一刻,尾椎會疼痛!
尤其坐到硬的椅子起身那一刻真的是痛到要掉眼淚 =   =
然而一般走路,或是跑跳等,我幾乎是完全沒問題的~
因而醫生判定應該是尾椎附近的韌帶發炎
醫生甚至細心的指出了人體構造圖告訴我韌帶分布的範圍
我才了解,原來尾椎附近真的有許多韌帶~
但因為疼痛原因不明,又是在人體很重要的尾椎
於是醫生最後建議我吃藥加上復健~

坦白講,對於尾椎這個部位,要去復健真的還挺尷尬的
起初我是非常排斥的,不管是要推拿還是電療
我都覺得很尷尬..........................
但是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決定豁出去!於是展開了我露屁屁復健的日子~

因為是家裡附近骨科配合的復健診所,
挺專業,服務也很好,從櫃檯詢問也知道診所裡面有女復健師,
所以緊張的心情頓時鬆懈一半~
心想~反正是女生,就沒什麼大不了了

趴在復健專用床上面,女醫生也分析了我的狀況,
感覺應該是久坐辦公室的文明病
因此她細心的建議我多做伸展運動,
比方說輪流將腿往後抬高,雙手高舉往後延申
讓久座承受壓力的尾椎韌帶能獲得休息與伸展
此外,辦公室的坐墊也要換成甜甜圈中空的坐墊
讓尾椎是懸空的~
復健師一邊解說,也一邊為我準備電療與紅外線
在尾椎附近貼滿了電療專用貼片,啟動電療機,外加紅外線照我的屁屁

啟動後,一開始覺得感覺還挺奇妙的,復健師說可以放鬆肌肉
療程過5分鐘後,會再將紅外線加強
於是我就趴下來放空一邊復健
五分鐘後電療機響鳴,因為女復健師正在忙,
因此請了一位男復健師幫我加強紅外線,
不過因為屁屁上面有蓋住大毛巾,所以還不至於太尷尬

結果這男復健師開啟紅外線之後離去
過了約莫一分鐘,
我突然覺得屁屁有股灼熱感......
而且有越來越燙的感覺~~~我心想這紅外線也加強的太過頭了吧~
不誇張,真的覺得好像快烤焦了
但是我又不敢拉開簾子大喊 我的屁屁好燙~~~
因為診所當時人很多,大家看我屁屁上貼著一堆電療的東西 又蓋個大毛巾
模樣實在太蠢,我還一度想說忍一忍好了
反正也不過十分鐘而已.................

可是屁屁真的越來越燙,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
於是我想了一個聰明的辦法,
那就是-------拿起手機打給診所櫃檯 =  =
當櫃檯接起電話,我還吱吱嗚嗚的描述我是剛剛到櫃檯掛號看尾椎的小姐,
一說屁屁太燙,她趕緊掛上電話跟女復健師ㄧ邊笑一邊衝過來 

女復健師對於我撥打電話的舉動覺得很好笑...............還頻頻告訴我可以大吼
但是說實在,這對我來說真的難以啟齒!太尷尬也太丟臉了啦!
不過也因為有打電話,我的屁屁才沒有因此而烤焦 = =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之後我只要去做復健,
其他的女復健師都會對我說
記得如果太燙要叫我們喔~~~不要再花錢打電話了喔! 

嗚~~~~~~我想診所的復健師應該都知道我的蠢行為了啦~~~~
但坦白講,對於拉開簾子大喊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