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052_844036942274664_5999342923640287937_n  

音效:登……愣………………
這裡是深水池,高2米6………………..

今天我還在悠哉練習+踢水暖身以及複習之前學習的內容時,
教練突然走過來一派自然地跟我說,「走!去深水池」⋯⋯
蝦密啊!!!!!!(晴天霹靂!!!!!!!!!!!!!!!!)驚嘆號是我的驚嚇指數

深水池!深水池!深水池!深水池!
(我覺得我很像櫻桃小丸子裡的爺爺友藏,滿腦子深水池的回音,然後一堆落葉飄過)

可是還是得跟上教練的步伐,默默跟在身後,
但我真的忍不住了,對教練說「教練,我還不太會換氣,好恐怖啊!!!!!」
「ㄚ我會教妳啊!」教練用非常大聲的音量跟我講。

首先坐在深水池岸邊,一樣先打水、跟著口令划手勢,習慣深水區的風景
感覺一下這裡有多恐怖…………………..啊啊啊啊
天空很藍,太陽很大,水池好深好清澈,
我試圖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心情像水面般平靜
突然教練說,妳站在階梯上,扶著岸邊感受一下,趕快!
抵抗無效,只能聽從,
我覺得我很像吊在懸崖邊很無助的弱者,浮板是我抓到唯一的樹枝~
開始踢水,心一橫,就游出去吧!
然後叫我放手踢水前進,沒氣就扶岸邊,
緊接著就跟我說,「自由式準備,游到泳池一半,撐不下去就起來,GO!」
教練麥鬧啊,又要GO了!!!

所以我今天就在深水池驚嚇的度過半小時的課程,
但除了心裡很恐懼之外,
其實真正在游的時候,我覺得深水池很美,很亮,
浮力也比較好,好像比一般池更容易浮起來。

如果可以跨越心理對深水的障礙,我覺得深水池的感覺其實蠻好的
但我需要一點時間喜歡上這個場地!

教練說,「妳之後去海邊玩,海都馬是深不見底的,你一定要讓自己習慣深水區,妳才會知道日後如何自救,之後就妥當了」
THEN,叫我多在深水區踢個幾趟或去一般池再練一下,就可以下課。

深水區還有許多小童在學游泳,教練很兇,但他們好像也沒在怕
小童們一個個也是乖乖地說GO就GO!
可是他們游得好靈活,小短腿也都沒在怕什麼深水區,
只覺得他們很自在的在享受游泳。
發自內心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和小童們一樣沉浸在游泳的樂趣,

至今,每天上課都有「驚嚇的梗」,
哪天我若真有機會成為水中蛟龍,鐵定要好好地來寫個鼓勵文,
給那些跟我一樣長大才學游泳的人,更多勇氣與信心。

因為大人心中築起的恐懼屏障,要跨越真的需要更多更多的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