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4756_845129575498734_4113978570151555914_o  
撞牆期來了!!!!!

明知道學什麼都會有一個鬼打牆的過程,可就是心裡很卡很阿渣!
想起以前彈琴,
左右手聯彈時會左手彈右手停,右手彈左手停,⋯⋯
落漆到鄰居想按鈴抗議。

學腳踏車的時候,
雙腳一下想縮上來一下又怕摔跤要放不放的,
搖搖晃晃無法駕馭龍頭。

這些都是我近期學游泳不停回憶印象深刻的「過渡期」。
多練,就會熟悉;有一天,就突然會了!
其實「突然會了」這四個字真的很不簡單,也難以形容。

不管是彈琴、腳踏車,
腦袋中依然印象深刻當時學會的感覺,真的是「突然會了」

小三時學琴,
我永遠記得我彈第一本拜耳要左右聯彈,
旋律感覺像家裡過得很苦,難聽到老師都睡著了。
我彷彿鬼打牆似的一直無法合奏,
直到有一天,莫名其妙彈很順,
自己嚇一跳,老師也嚇醒了@@

騎腳踏車的記憶比較沒那麼苦,
只記得當時騎單輪輔助輪騎很久搖來搖去就很滿足,
但始終追不上沒有輔助輪的自行車,
因為膽子小,很怕摔,
所以爸爸買的紫色腳踏車一次都沒騎過。
有天爸爸看不下去,下班決定扶我一把,
才扶一次就成功了,真是莫名其妙不知道之前是在怕什麼。

哀呀!前言一大堆只是想說,很多事情都是很莫名其妙突然就會了。

許多知道我在學游泳的朋友都跟我說,多練習有一天你就會了
我常覺得這句話很深奧,因為莫名其妙學會的感覺已經太久遠。

游泳很需要想像力的,
自由式,換氣輕轉頭,得想像自己有點微躺在手臂般,然後換氣。
結果我總是緊繃,換得好卡好卡。

蛙式,手腳協調要好,因為要划要踢要抬頭換氣,
勾腳+用力蹬,真的要想像自己是青蛙,
可是我還無法領略協調的節奏,
所以常常在水裡面思考結果一團亂。

蝶式,需要想像自己是人魚公主上下擺動尾巴,
可手勢又要很MAN很有力量,
換氣要提起上身力量,但我沒力,
無法將頭甩出水面,結果滅頂。

今天學仰式,要躺在水面上,
想像自己是塊浮木,可以躺平,
雙腳要踢,雙手左右輪流擺動,
彷彿像輪船的槳,推動身體前進,
結果太緊張整個人呈現傾斜狀,又滅頂!

這兩天就一直呈現一種摸索、想不透、失敗、滅頂、嗆鼻,一直REPEAT
我覺得我好像漸漸習慣在游泳池喝水的感覺了= =
一整個自暴自棄。

但人間處處有溫暖,
我卡關滅頂時,
有些陌生人實在看不下去也好心的對我伸出了援手。

今天練仰式時,
一個阿姨從SPA池走過來對我說,你不要緊張,
要像躺在「水床」一樣輕鬆,因為你緊張才會一直滅頂。
但這好難放心好難想像啊,
我怎麼都斜斜的無法像教練那樣整個人全身浮出水面咧?!

練習蛙式時,
一個路人爸爸看不下去,
問了我一句,你有沒有覺得你游起來沒有動力,我說是。
於是他說因為你的腳蹬法不對,
「你要勾一點,像踢人一樣蹬出去(還示範給我看),習慣這個想像,自然會前進的快。」

所以游泳很需要想像力,你說是不是!!!!!!!!!!!
無法想像,沒有安全感就無法放鬆,就不能自在游,
這真的很有學問。

卡關階段的我雖然天天都在喝池水,
嗆到鼻梁痛,但還沒放棄學游泳的心,
只是不知道離「突然會了」的日子還要多久,
我想,反覆練習的時間還很長,
畢竟游泳不過四種式,泳池邊還是很多熟面孔天天練習努力不懈,
我才學六天,真的急不得
這就跟馬拉松一樣,能征服全馬絕非一天兩天的事情。

KEEP GOING,但現階段的卡關真的好難跨越啊!!!!!
給我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