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課進入八堂了,時間好快啊~
幾天下來的練習,
好像有開始慢慢體會到一點點自己游泳的感覺了。

上週老師教了仰式及蛙式,⋯⋯
起初我對於仰躺於水面有心理障礙,
人很奇妙,可以趴在水面上向前游,
可突然要仰躺在水上,就沒原由的心病發作,
就像初學游泳者一樣,放手是需要勇氣的!
尤其我每學一個新的泳式,
就要不停地在游泳池喝水嗆水,
教練鐵血般的教學方式,總是讓我備感壓力,
每天都很怕教練又要出新招,痞痞挫~

第七堂課的時候,
教練帶了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男學員一起學仰躺划手,
示範兩次結束後,一樣叫我立馬游一次,
說實話,我當下有一個MOMENT很想找地方躲起來,
很想孬孬地跟教練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學仰式,
但也就那一秒黑白想,下一秒教練就叫我go啦!
阿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go了。

當下的我,瞬間在心中燃起一股力量,想跟教練拼了!
可是緊張感還是蔓延全身,
於是我閉上眼睛,鼻子閉氣,嘴巴吐氣,
努力地踢水+划手,
呼~呼~呼~呼~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竟然發現自己沒有沉下去,
成功的游出了5公尺b(^o^)d

教練對著我說,「對!就是這樣,繼續練習。」
雖然我知道姿勢還是怪怪的,
也沒有像教練般如此輕鬆地全身浮在水面上,
但總是個好開始,繼續加油!

緊接著,開始學蛙式的手勢+踢腳+換氣,
蛙式最妙的就是手腳和呼吸的節拍,
也就是前一篇我寫的我老是游得亂七八糟,
抓不到所謂的節奏與順序,
寫到這邊我不由得要感謝我週圍很會游泳的朋友,
感謝魏文益男友,在路上乾泳,
只為了示範正確的節奏給我看,很搞笑而且還搞得滿頭大汗。
感謝James朋友,
總是不厭其煩字面解釋各式游法的學習撇步,常常給我加油打氣。
感謝蔡依柔同學,總是很有耐心的在辦公室示範游泳手勢,
還貼心的找了鍾麗缇與鄭伊健曾經拍過一部電影叫做「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
電影裡鍾麗缇與麥家琪比賽游泳正確的蛙式游法給我參考,
精彩片段可以從影片約47分07秒的地方開始看,
讓我還藉此重溫了這部龍祥電影台每播我必看的電影。

這麼多人這麼熱心的幫我,
課程上到現在,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現在學得怎樣了,
其實也還不怎樣,畢竟也才八堂,
但已經可以悠哉的仰式25公尺,
蛙式25公尺(約半趟泳池)
自游式15公尺,蝶式落漆中……
雖然我每次都很喘很喘,
因為換氣還沒有抓到穩定的頻率,
雖然動作還不是很標準,
因為教練還沒有修動作,
但本週比起上週,
覺得自己好像有小小的邁進了一步,
雖然進步幅度很慢,
但心理的恐慌有隨著進步而慢慢的遞減,
覺得很開心,再一次給自己拍手打氣,
接下來還有四堂課,加油加油!
等我學會游泳,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去練習了。

(阿看完我落落長我的學習感言後,馬上來看鍾麗缇示範蛙式,請點47分07秒,身材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eis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